2020/5/30

D246 教書真是一件很美妙的事情。

可能是突然的神經打結,我要連續一年每天寫一篇文章,讓每天流經腦袋中的靈光乍現有機會用文字方式出現。逼自己在一切「日常」的生活中找到「不平常」。

-------------------------------------------------------------------------

D246:108/5/29
距結束天數:119日

108 課綱,接了一個多元選修的課,在陰錯陽差下,原本是教師社群一同來上的課,最後是我一個人獨自完成,也因為這課程,給了自己備課的壓力,讓走讀台南不再侷限在我原有的資料背景下。

1.原本知道台灣只有兩種蟾蜍,現在終於能細分了。而且還能從蟾蜍常中說出一些色色的故事。
2.埃及聖䴉原來「鹮」這個字我一直唸錯。
3.從三崁店,我更知道了麻豆總爺也是重要棲地。
4.要求學生去探索學校的生態,今天我也多認識了一種植物「蜘蛛百合」

每週要講的歷史、建築、人文、生態...。也在準備之中,爬梳了大量的文獻。
準備、消化、講述、回應。

教書真是一件很美妙的事情,愈教愈知道自己的無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