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5/21

D238 「注意力集中大法」

可能是突然的神經打結,我要連續一年每天寫一篇文章,讓每天流經腦袋中的靈光乍現有機會用文字方式出現。逼自己在一切「日常」的生活中找到「不平常」。

-------------------------------------------------------------------------

D238:108/5/21
距結束天數:127日



那天,從某一國中的校門口經過,我在等紅綠灯,看到一位清秀的女學生,通過已經動彈不得的車陣,她橫空過街,無所懼怕。

她手上拿著手機,兩眼直盯著螢幕看,在穿梭的過程當中,他聚精會神,沒有離開過螢幕,他早就學會了用眼睛的餘光,掃瞄四週,避開危險,這種專注程度讓我驚訝,人竟然能夠專注到這種地步。

他已習得神功,是傳說中的「注意力集中大法」,這種面不改色,泰山崩於前還能盯著手機看的能力,讓人不得由衷的欽佩的起來。

這天,正好學校是段考日,監考完後,我拿著考卷準備從教室離開。走廊滿滿都是學生,一個個都安靜地盯著手機,哇!果然有功大家練,大家都在練「注意力集中大法」。

我們不是一直在笑現在的小朋友注意力無法集中嗎?我看不是,他們非常集中。非常集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