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5/17

D234 拉拉喀斯神木群


D234:108/5/17
距結束天數:131日


又再一次親近我最喜歡的大自然,這一次,走在拉拉喀斯神木群中。

我們的決策是自主的?還是受到別人的影響?別人其實也是受到別人的影響。而這種自主式的決定,背後有股神奇的力量拉著,沒錯,就是一窩蜂。

管他的,反正就去,走訪沒有去過的地方,看到沒有見過的美景。離開了操弄與否的內心剖析問題,當下的感受最真實。

沿途路徑不難走,也容易親近神木,我幻想著,再過十年,這兒是否也會有木棧道?這兒是不是與阿里山森林遊樂區一樣人聲鼎沸?

我們看了五棵神木,因為有限的GPS資料,我們無法按圖索驥,只能跟著其他山友,只能當著跟屁蟲,而這樣似乎也不錯,在沒有壓力的狀況下,跟著看,跟著玩。

晚上我們就在停車場過夜,好不容易說服老婆小孩不洗澡,只簡單擦澡,六點多我們就用晚餐,煮了沒有咖哩的咖哩燴飯、泡菜玉米湯、小7的棒棒腿,還有百吃不厭的罐頭。

還煮了一些熱水,讓大家可以在廁所擦澡,在萬籟寂靜的夜空裡泡著茶,亂唬爛著,那風雖冷咧但清甜,蟲鳴合奏,不用播放背景音樂,這兒就很精采。一隻黃鼠狼晃眼而過,在野外,有人就表示有食物,這動物真是聰明。這是我們第一次沒有找洗澡的地方車宿,解鎖成功。

早上, 4:30的時候開始萬鳥齊發,開始放聲鳴叫,不誇張地一起叫著,那聲音早就超過噪音標準,但因為是自然所致,沒有超標,只有自然。就這樣過了一個小時,在5:30的時候又有另外一大群不同種類的鳥類,用著不同的聲音叫著,我頭次在這樣的環境當中打坐,效果很棒,很快可以知覺自己在想的所有念頭,很快就知道自己是在幻想還是念頭中,很快也知道自己的妄念,一次一次的在心裡拉回,島音把我拉回現實,輕脆悅耳的聲音一次次幫我拉回當下。

隔天在往特富野的山路上,喧囂的遊客在身邊大呼小叫,我問我自己,如果我是鳥,我也覺得清晨的鳥鳴是噪音?若我是鳥,我也會覺得喧嘩的遊客其實是天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