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5/18

D235 南橫天池-回憶的路

可能是突然的神經打結,我要連續一年每天寫一篇文章,讓每天流經腦袋中的靈光乍現有機會用文字方式出現。逼自己在一切「日常」的生活中找到「不平常」。

-------------------------------------------------------------------------

D235:108/5/18
距結束天數:130日


驅車行駛在南橫公路上,確定了今天的行程是往天池去,有點歡喜,仔細回想,是大三的時候,我與阿淵、我媽一起開車至梅山口來找孟玲(記得原本有約阿玉,這趟行程是為了要做球給阿淵與阿玉),那時候順遊天池,所以算起來是二十年前事了,那時我與阿淵都很瘦,那時我還沒有結婚,那時我媽很年輕。

二十年了,這也難怪在看到天池時,感覺很陌生,對照了旁邊解說牌的照片,才確認當年整個場域是較今日空曠的。

在南橫公路上發現自己一直在回憶,這個路口、那個街景、那排李子樹、新舊對照的橋、大水破壞前後的寶來....那時青澀的時光。

今天為了趕路,無法駐足太久,為了在不用人擠人的日子前往到目前南橫的最後通車點。謝謝一大群人陪我跑這麼遠。

對了,在三冠王對面的柬埔寨蛋餅及燒肉串好吃,老闆娘是真的柬埔寨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