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5/20

D237 「依賴」/520

可能是突然的神經打結,我要連續一年每天寫一篇文章,讓每天流經腦袋中的靈光乍現有機會用文字方式出現。逼自己在一切「日常」的生活中找到「不平常」。

-------------------------------------------------------------------------

D237:108/5/20
距結束天數:128日

在進行念頭覺察時,發現自己料理生活的能力很低,我好像很少自己去超級市場買東西,我自己一個人也不會去逛街,我也從來沒有自己買過衣服,生活上的大大小小事情都有人打點好。在我年輕的時候,有老媽照顧,在結婚之後有老婆服侍。認真再想,我並沒有獨立的能力,但我從來不覺得我依賴,而這種從來不知道的藉口,讓自己成為一個頑固而死腦筋的老人。

突然覺得辦公室的政君老師很偉大,他有系統地處理他自己的生活,不僅如此,還照料他的雙親。常常就會看到利用空堂去家樂福買一堆食物,當然可能是環境逼得他如此,但兩相對應之下,更突顯得我在生活上「依賴」的存在。

我還有哪些部份「依賴」?

一日之所需,百工斯為備,之前的知道只是表面上的知道,而真正發原來自己一直受到很多人的協助後,是否會讓自己更珍惜或更獨立?

今天和老婆討論到這一點,老婆說:「我就是慣壞你了,有沒有想過這樣你以後怎麼跟別人一起生活?」。我回答:「 我又沒有要跟別人一起生活,只能接受你對我的照顧,直到生命終結」。

這是無賴?是愛?

今天是520總統就職典禮,好吧,那就是愛了。

ps.今天在賣場,老婆一直叫我自己去買衛生紙,練習一下獨立的生活....。買衛生紙就是獨立?那應該叫蔡英文去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