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5/2

D218 無緣的羅望子

可能是突然的神經打結,我要連續一年每天寫一篇文章,讓每天流經腦袋中的靈光乍現有機會用文字方式出現。逼自己在一切「日常」的生活中找到「不平常」。

-------------------------------------------------------------------------
D218: 108/5/1
距結束天數:147日

放學的時候 撿了一些羅望子,之前到了東南亞材料店中,曾買過一塊羅望子磚來煮飲料,自從知道學校也有羅望子,早就想採集一些的果實來做飲料。上週已偷懶地用保溫瓶以熱水泡出它的酸味,我血液中的東南亞DNA就這樣給泡了開來,我真的超愛酸的,而這種酸尾韻帶著一種甜味及特殊香氣,讓人口水流滿地。

採了一大堆,用手輕壓就能把殼壓破,取出裡面帶有纖維連拉成串的果實,我集了一碗,回到新化老家,開了瓦斯,煮開了水,把果實與些許的糖加入,待涼準備裝罐,想好好享用這羅望果汁。

一通電話打來,原本期待的心,更心酸了。
我忘了今天老婆要用車,只好快點回到歸仁。

羅望果汁881,下回再來喝你。只好請老媽幫忙放涼後裝罐,從小麻煩老媽,到老了,還是一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