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5/3

D220 跑步禪

可能是突然的神經打結,我要連續一年每天寫一篇文章,讓每天流經腦袋中的靈光乍現有機會用文字方式出現。逼自己在一切「日常」的生活中找到「不平常」。

-------------------------------------------------------------------------
D220: 108/5/3
距結束天數:145日

魔鬼特訓
雖然女兒曾經最遠跑過十幾公里,不過他大部分都是在半推半就的狀況下跑完,從來也不是真心誠意。今天陪考完之後,帶女兒還有老婆一起跑步,老婆因為晚上要上課所以先離開,剩下我和女兒兩個人到了高鐵站用餐。

在吃完了邪惡的摩斯漢堡之後,回程的路上,看到女兒如此臃腫的身體粗壯的大腿,以及接下來連續假日我們打算去爬合歡西峰,威脅利誘之下,女兒決定跑一段,為了讓女兒體驗規律的呼吸,及讓她體會專注之後比較不會累,我拿出了軍中教育班長的那一套,跑步答數,我喊1他跟著喊1,我喊2他跟著喊2。但女兒的玩心很重,他完全不按牌理出牌,但是最終在我的拐騙之下,他開始按照我的節奏,進入了我的脈絡當中,開始了跑步的訓練。這是一個很棒的開始我要開始學會專注學會控制呼吸,希望有機會再繼續讓他練習,體會去除雜念之後寧靜的力量。

再怎樣野蠻的人你只要循循善誘應該還是有辦法讓他跟著你,給他適當的環境利用合適的語言引導,他很多事應該都可以做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