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5/13

D230 寫給家長,寫給自己

可能是突然的神經打結,我要連續一年每天寫一篇文章,讓每天流經腦袋中的靈光乍現有機會用文字方式出現。逼自己在一切「日常」的生活中找到「不平常」。

-------------------------------------------------------------------------
D230:108/5/13
距結束天數:135日


今天中午還是和學生亂聊著,親子溝通一直以來都是他們這個階段最燒腦的,在身體與心靈「要大不大」的尷尬,在家長「放心」與「放棄」之間,對於家長與孩子都是難題。

沒有人生下來保證就會是好孩子,也沒有生下孩子後,馬上就會成為好爸媽,我們都是在摸索,都是在學習。

TO家長:別忘了我們的孩子一直在變。當然有可能變好,也有可能變壞,但千萬別帶著成見去看一直成長與變化的孩子,或許老師或同儕的一席話,孩子開始微調向善,但父母親一個鄙視的眼神,會將他的信心完全摧毀,將所有想變好的念頭扼殺。所以變壞你不用負責?


TO學生:別忘了我們的爸媽一直在變,因為我們的溝通,他們有可能擴大視野及規準,別帶著成見去看你的父母親,或許他們滑了手機,看了一部好電影,也開始想學著體諒與包容,但一個「又來了」的眼神,會將他的小宇宙炸開,那你的零用錢就完了。所以關係變差,你不是自找?


在變動的世界中,只堅守「一定」的人,會最難過--Abel Lee

感謝我溫暖的家庭,一直包容我的幼稚與無知,一直等待我的變化。
希冀我也能有堅強的信念,溫柔的態度,面對我「難搞」的女兒及「活潑」的學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