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0/2

D8 不要用大腦,學著無腦

前情提要:
可能是突然的神經打結,我要連續一年每天寫一篇文章,讓每天流經腦袋中的靈光乍現有機會用文字方式出現。逼自己在一切「日常」的生活中找到「不平常」。
----------------------------------------------------------------------------

D8:108/10/2
離結束日:357天後


從小到大,大人們都叫我們要多用點腦子,還是小朋友的時候,我們常想到什麼就做什麼就做什麼。當我們年紀大到總是『思考太多時』,我想應該是要試著回到那種「不用頭腦,相信直覺的方式生活了」?

在應對一些簡單的事物,長大之後的我們總是想太多,一些簡單能完成的事物,加入了自己胡亂添加的劇情與理由似乎又變難了,我們太喜歡加入了太多的臆測,難的是我們太愛在腦子裡演一堆小劇場,別人不知道會如何看我?這樣會不會失禮?別人會不會笑我?

下課時間來讀個書吧。別人會不會笑我呀,大家都在滑手機,只有我在看書,很怪吧?我的朋友若是知道我在準備下節課的考試,一定會酸我......。

不就是拿起書來那麼容易?但用了腦就變難了?

當我們變成這樣的人時,應該要學著不要用頭腦了。

該做什麼事情就放空去做,放手去完成,不用管有誰會認為你怎麼樣,不用在意別人什麼眼光,甚至於不用擔心別人比較。「不用大腦」是一種腦子的聚焦的作用,聚焦在手邊的工作,不去管工作以外的聲音,說實在也不算是不用腦,而是專注而不產生聯想,只管做。還記得幾年前NIKE廣告的:「Just Do It」,不就是這個概念。

我們總是在天秤的兩端遊走,有時太用腦,有時不用腦。
但在擺晃過程中,終會盪出屬於自己無時無刻都能自在的一條路。



無腦人,其實很快樂,做事情會更有效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