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0/1

D7 仙女豆干教會我的事

前情提要:
可能是突然的神經打結,我要連續一年每天寫一篇文章,讓每天流經腦袋中的靈光乍現有機會用文字方式出現。逼自己在一切「日常」的生活中找到「不平常」。
--------------------------------------------------------------------------

D7:108/10/1
離結束日:358天後

學校同事的媽媽,有個很可愛的名字『仙女』,別懷疑,她真的叫仙女,我們都尊稱她『仙女阿嬤』,他是親切、可愛到讓人翻過去的老人家,有幾次機會一起出遊,他總是非常熱情地照顧我們年輕人。這慈祥的老人家有一種特殊的魔力,不論人是非,不道人長短 ,面對事物都是積極鼓勵的『陽光老仙女』。

上回,聽到我們愛吃牛肉麵,曾開麵店的他 ,自費買了材料,約了時間教大伙,還順手教了幾道小菜。

今天早上上完課,辦公室的同仁跟我說仙女阿嬤來電找我五六回了,原來這奪命追魂call是要我去拿他炒的『仙女豆干』〈我取名的〉。

和她聊了一下,她買了一板白豆腐,分三四次炒,這對年事已高的她,站了一個早上是極為吃力。我突然想到,我會願意不怕麻煩地做一些料理給朋友吃嗎?我身邊是不是也有類似的人?

當然,我們身邊一定都有這樣的人,和仙女阿嬤一樣,喜歡去照顧別人的長輩,喜歡去分享的長輩,或許是分享自己種的水果、分享自己動手縫的袋子、自己做的點心、自己煮的好料、自釀的醋....這些人都正在用他的熱情在教導我們很多事情。

但我們似乎常『輕率地』收下這情深意重的禮,沒有多加思索背後的用心與情意,若能仔細觀察、細細品味,對方花了多少時間、氣力,這些『平凡』,其實是『極不平凡』。

PS.仙女豆干做法
1. 1比1比1,黑糖、淡味醬油、沙拉油
2.  一點蒜末爆香
3. 沒有薰過的白豆乾
4. 所有材料入鍋,最後拌到手痠,收乾水份就完成 。

我決定了,下回我做給大家吃,名字就要改稱『帥哥豆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