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0/10

D16 歡樂騙局〈 文衡殿馬拉松接力〉


前情提要:
可能是突然的神經打結,我要連續一年每天寫一篇文章,讓每天流經腦袋中的靈光乍現有機會用文字方式出現。逼自己在一切「日常」的生活中找到「不平常」。
----------------------------------------------------------------------------

D16:108/10/10
離結束日:349天後

有一點點的違和感,蟲鳴鳥叫聲,混雜在兩三場的卡拉OK對拚中,當然還加上這一次路跑的接力賽加油歡呼聲,這一切不協調的平衡,很有趣。

更違合的是,這場大家衝刺拼獎金的接力賽,我們居然是以『玩』的心態來瞎胡鬧,不在乎輸贏,自己跑自己的。

鳴槍後,第一棒出發,看到大家死命地衝刺 ,不知道是我糊塗了?還是他們不知道這個是 9公里多的山路?還是是我們太弱了?老婆是第一棒,第一棒和最後一棒都是強棒,不用懷疑最後一棒的是我〈其實是最後一棒很晚才回來很丟臉,也很熱,所以就是我了〉

第二棒詩音,第三棒是彥勳,第四棒邱哥,一看就知道是個堅強的陣容,但實際上是我們找不到可以參加的隊友〈 我們堅強的2266鐵人社團,受傷的受傷,老化的老化,有事情的有事情 〉到處拜託下,還好重情重義的彥勳,毫不考慮就參加,充滿傻勁而溫柔的詩音也來幫忙,腳痛的老婆也不得不拉下來一起跑。

我跑得不快,也快不了,跑步中也不斷接受各種念頭,接受各種不舒服的身體反應,也不怕太慢被笑,一步步,沒有逼自己,順順跑完。

還好大伙都有認真,不差我一個,還好我們不是要拚上台的隊伍,我能好好享受整個過程。

這真的是一個很棒的、新的詐騙技巧,當你拉不動一群人,舉辦接力賽,只要抓到一個傻瓜,這個傻瓜就會幫你找更多呆子,這一次這個傻瓜是邱哥, 我們都是傻瓜找來的小呆子。

被詐騙是愚蠢的行為,但是在愚蠢的行為背後,我們也要找出自我解釋的方法,被騙是好的,沒有被騙我們就不會練習,沒有被騙就沒有這痛苦的體驗。當我們合理化所有的騙局,我們就不會難過了,就能開始假裝快樂了。

好快樂、好快樂、好快樂
那卡啦ok好美妙、好美妙
那天氣好涼快、好涼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