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0/14

D20 咬死我吧,對付恐懼中


前情提要:
可能是突然的神經打結,我要連續一年每天寫一篇文章,讓每天流經腦袋中的靈光乍現有機會用文字方式出現。逼自己在一切「日常」的生活中找到「不平常」。
----------------------------------------------------------------------------

D20:108/10/114
離結束日:345天後

一直以來我是一個天不怕地不怕的人,我沒有太多的恐懼, 只是一個無可救藥的樂觀主義者 。

前些日子, 因為參加了該死的接力賽 , 所以不得不利用晚上要練習跑步,在換裝之後準備出發,往我家後面自行車道努力的跑去的時候,突然想到鄰居幾天前對我說:『某一天早上運動時,看到自行車道有百步蛇』,這句話居然在我準備跑步時從心裡面冒出來,而且居然我不自覺地,繞著外圍,避開的他所說的那一路段。

我到底在怕什麼?被咬到嗎?為何讓恐懼佈滿了我全身?真的這麼可怕嗎?還是我們只是自己嚇自己?

這讓我思考,生活當中其實有好多讓人覺得害怕的事情, 小時候害怕被抓走、怕被狗咬、怕空汙、怕小偷、怕考不好、怕東怕西...。

厭惡的事物等產生伴隨恐懼而來的是心率改變、血壓升高...等生理上的應急反應, 這些都是在我們人類基因裡面留下來,用來應付野外突發狀況的基本反應, 這些原來要保護我們的身體機制, 現在反而是限制我跑步路線的『限制性信念』。

這個世界上有很多的力量,恐怖也是一種力量 ,如果沒有辦法對治恐怖的力量, 如果我們沒辦法搞清楚這個恐懼力量的來源,我們終將一輩子被控制,被操弄。

今天,管他的,我還是要跑,如果被蛇咬了,再說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