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0/13

D 19 別了,我的自拍藍芽控制器

前情提要:
可能是突然的神經打結,我要連續一年每天寫一篇文章,讓每天流經腦袋中的靈光乍現有機會用文字方式出現。逼自己在一切「日常」的生活中找到「不平常」。
----------------------------------------------------------------------------

D19:108/10/13
離結束日:346天後

我又搞砸了

這是我新買的玩具,小米的自拍神器,那簡約的線條、時尚的色系、不退流行的直覺操作...,還有那充滿設計感的腳架功能,不小心都讓人自覺走在時代的尖端,雖然只有三百多塊的價值,但其實我已經和它產生了感情。

可能是今天在彩虹瀑布看到了許多觸目驚心 的畫面, 看到了當地溫泉業者在沿途及瀑布前,佈設了大大小小醜到嚇死人的管線,看到了當地溫泉業者殺雞取卵的行為,讓內心無平復。這沉重的心情讓我失手,在準備拍下彩虹瀑布前,自拍神器的藍牙控制器,被我一揮,它『跳水自殺』了。他掉落在 一個圍著網子的深溝裡,它離我而去了,沒有藍牙控制器的自拍神器,就像是沒有靈魂的軀體。

只好利用這一次,遭家人取笑的行為,思考一下,『役物』及『物役』的關係。〈 到底是我們控制物品?抑或是物品控制我們?〉

身為『丟三落四達人』, 我丟過的東西五花八門,當然最常丟的是我的臉,在弄丟東西的練習之下,我發現一次次都在增強我檢視『慾望』〈我絕對不是在為我的行為推託〉, 當你丟過五次以上的錢包,你就會知道錢包及證件不是很重要的事,你會知道錢財是身外之物, 背包、鑰匙、手機... 聽說小時候我還曾經把自己弄丟過。

最後我歸納出了一個道理,能夠被多丟掉的東西,只是物質,都只是色界。這些物質都有著成、住、壞、空的特性,都有消失的一天,我們在在意它存在的樣子,但我們忽略掉它有一天將有不存在的理由。就像我被自己弄丟過,我有天,也會消失在地球。

再見了我的自拍藍芽控制器, 謝謝你給我的提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