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0/6

D12  不分別的山林世界


前情提要:
可能是突然的神經打結,我要連續一年每天寫一篇文章,讓每天流經腦袋中的靈光乍現有機會用文字方式出現。逼自己在一切「日常」的生活中找到「不平常」。
----------------------------------------------------------------------------

D12:108/10/6
離結束日:353天後

悠然的晴天,充塞著屬於山林的味道,三個小時車程,中高海抜特有的涼爽,蠱惑著一群群老老少少走入林間。

但這林,竟是私人集團?原來杉林溪背景是如此不堪?原來眼前的一切是國家資源與特權的利益輸送。

往青龍瀑布路上,我抽離、冷眼看了自己,山林難道還如此區分?樹會區分我是公家機關的樹?我是私人集團的樹?瀑布還是瀑布,一切一切都只是原來中性樣貌。我笑了笑自己的無知,區分的人是我,好惡的人是我,失去欣賞這一切的是我。

一陣霧氣襲來,從山谷間翻騰而上,轉眼間人界成仙境,這些偷渡著閒雲野鶴的凡人,暫且列入仙班,暫且融入至善至美的景物中。

感謝一群好伙伴,連續工作六日後,唯一的星期假期,還與我奔走山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