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0/27

D33 以痛風作賭注的研習


前情提要:
可能是突然的神經打結,我要連續一年每天寫一篇文章,讓每天流經腦袋中的靈光乍現有機會用文字方式出現。逼自己在一切「日常」的生活中找到「不平常」。
---------------------------------------------------------------------------

D33:108/10/27
離結束日:332天後

前陣子痛風,讓我對啤酒望之怯步,緃使有些能喝的場合,這種天生體質的病也成了我推托閃酒的好藉口。

當南台科大林主任介紹有這研習,能喝65款啤酒,能有系統瞭解啤酒文化及區分類別。默默告知自己,衝一次吧,就算病風痛起來會失心瘋,雖然其中一天和我認為極重要的生命教育學分班衝堂。我摸著我的腳指,忍耐一下,如果發作了,就多擔待一下了。

精采,只能說精采,難怪是酒類專家,有條理的內容,穿插各種酒類的試飲,從兩河流域帶我們遊歷至現代,從深黑啤到波特、司陶特、愛爾、拉格...。沒有冷場的介紹,如數家珍般地一杯杯帶著我們喝。

從來沒有喝得這麼沒罪惡感,從來沒喝得那麼理所當然、那麼義正辭嚴。第一天三十多款,第二天也是,每個人都微醺而舒爽,時而專注,時而晃神,在酒精催化下,一切都那麼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