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0/7

D13 餓鬼速速退散

前情提要:
可能是突然的神經打結,我要連續一年每天寫一篇文章,讓每天流經腦袋中的靈光乍現有機會用文字方式出現。逼自己在一切「日常」的生活中找到「不平常」。
----------------------------------------------------------------------------

D13:108/10/7
離結束日:352天後

女兒快速長高、長壯的速度已經超乎我們的想像, 高挑的女兒, 原本讓我有一點點驕傲,但是最近她的體重到了這般田地,已經開始讓人有一點擔心了。

老婆開始了『非人道的飲食計畫』,努力控管他的食物攝取種類,不過從那小腹的形狀看起來,似乎成效不大。

有一天晚上老婆要上課,交待「盡責的我」去接女兒補習班下課,她特別交代我:『我們家女兒 吃過晚飯了』,沒有特別在意這句話,只是想說為什麼要跟我說這個?

去補習班接女兒時,女兒見到我非常的激動 , 有一種異於平常的姿態和語調對我說:『親愛的爸爸帶我去吃飯吧,我好餓了... 』我終於清楚了。 終於清楚當一個人餓鬼附身的時候的時候,什麼謊話都說得出來的。

突然想起小學的時候爸爸帶我夜市吃東西,吃完了牛排、滷味、蚵仔煎,最後還要求吃了一碗剉冰,回家路上,我最後是栽在在一杯木瓜牛奶上。坐在爸爸腳踏車後,一路震盪,所有的食物在我肚子裡起了物理作用vs化學作用。

最後的那一口木瓜牛奶,捨不得進到我的肚子裡, 那木瓜牛奶像是拉了一條繩子,把肚子裡的牛排、蚵仔煎、滷味、剉冰通通拉了出來, 別懷疑當然是從嘴巴吐出來〈 我還沒有辦法從嘴巴裡拉出東西來〉。

看著滿地的食物 ,我依稀還可以辨別出什麼是什麼。我看著爸爸和他說:『我肚子餓了。』

我不知道是不是每個小孩子都有這樣的過程, 我也不知道是不是所有大胃王的小孩,長大都可以和我一樣纖瘦苗條? 我們不知道有太多我們不知道, 算了,女兒你想吃什麼我帶你去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