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0/9

D 15 阿多仔,我來了

前情提要:
可能是突然的神經打結,我要連續一年每天寫一篇文章,讓每天流經腦袋中的靈光乍現有機會用文字方式出現。逼自己在一切「日常」的生活中找到「不平常」。
----------------------------------------------------------------------------

D15:108/10/9
離結束日:350天後

一個多月前和家人到鄭成功歷史文物館走一走,炎炎夏日,當我們走進室內的展覽空間,所有罪人得到了救贖,超強的冷氣讓户外走進的人都微笑了起來,展覽館中遇到了兩個外國人,我不小心注意到他們正使用著翻譯軟體,正在查著解說牌裡面的內容,我心裡面小小的翻騰了一下,決定要不要去幫忙他們。心裡面理性的部分,戰勝了感性,覺得不要去打擾別人了,心中小劇場也在os,搞不好別人不需要幫忙。雖然心裡面惦記著他們,我像個變態尾隨著他們,但還是一直沒有出面幫忙。

午後,因為尋找化妝室不小心逛到德化堂,當女兒去上廁所的時候,我隨處亂逛,突然有人拿著簡介向我們靠近,問我們有沒有來過這兒, 需要有人幫忙介紹嗎?廟方人員似乎有點口吃,講話的時候有點吃力, 在說明的時候口條不順,而且也沒有什麼邏輯,但是我們都能夠感受到他們熱情,瑕不掩瑜的解說讓人印象深刻。

回到家,我把這兩個事情放在一起思考,是不是我們的熱情可以多一點?是否別考慮那麼多 ,一位口吃的工作人員講的雖沒有很清楚,但是那一份熱情是讓人感動的,反倒是我,年紀愈來愈長的我,是否開始考慮太多了? 還是只因為對方不夠漂亮?還是?

找回年輕時的熱情,善待每個需要協助的人。

下回遇到漂亮的外國人,我一定要主動向前,不會再想太多。別拉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