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6/28

D275 廬山很不一樣,是廬山不同還是我不同了?

可能是突然的神經打結,我要連續一年每天寫一篇文章,讓每天流經腦袋中的靈光乍現有機會用文字方式出現。逼自己在一切「日常」的生活中找到「不平常」。

-------------------------------------------------------------------------


D275:108/6/27
距結束天數:90日

還在實習的那年,我擔任司機,幫南商的幾位主任及退休的校長開車,那次出遊,就住廬山。我記得住的是蜜月灣,依稀還記得那時泡的是裸湯,還沒有當兵的我,全身裸露是件 非常不好意思的事,如今,我已成了再怎麼不要臉的事都能做出的大叔。


登完西峰,隔天大伙趕著離開,我帶著家人慢遊,走訪著當年人聲鼎沸的廬山。這兒人一定不多,這麼熱的天,溫泉區不可能有很多人的。

相同的吊橋,一樣的路口,少了遊客,多了許多關門的店家,民國九十七年,一場風災讓這個地方成了新聞頭條,也開始了遷村的計劃。投注大筆資金的業者、居民,還是以命相搏,留在村裡的,是走不了的人?還是出不去的?

帶著老婆小孩,廬山很不一樣,是廬山不同還是我不同了?
誰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