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6/28

D274 西峰的話

可能是突然的神經打結,我要連續一年每天寫一篇文章,讓每天流經腦袋中的靈光乍現有機會用文字方式出現。逼自己在一切「日常」的生活中找到「不平常」。

-------------------------------------------------------------------------


D274:108/6/26
距結束天數:93日

十五年前,與同學及好友登了合歡北峰,攻頂那時吃了哪些食物我都還記得。
四年前,與同事再上北峰,那時女同事在哪尿尿我都還記得。

相同的是,在每次上北峰都心中念著,有天我要再接著走,一定要走到西峰(請看仔細不是西天)。

知道到西峰不容易,大多數人都會紮營在小溪營地。但老婆沒有洗澡不行,野營對她而言難度太高。就這樣西峰真的就如同「西天」一樣遠。

若早早出門,單攻呢?當人們以體力換時間,果真能克服一些難題。

與邱哥家、舜承家一起,走在對身體與心理都是挑戰的路途上。一步步走,不急,腳快硬掉時,再走慢點,心開始急的時候,專注在每一個步伐中,雖然這是又臭又長的路途,只要抱著「走好走好每一步」,這種長時間的旅程,成了如同打坐般有趣的禪定。單一信念,觀察著身體的變化,欣賞著高山的環境與氣候變化。

路上,看到體力耐力已不輸大人的女兒,心中滿滿的安慰,「山」會教我們有耐心,「山」會教我們面對自己身體的痛楚,「山」會教我們安住擾攘的心,「山」會讓我們看清楚自己內在的另一個自己。

感謝有這樣的機會圓夢,感謝陪同的所有人。
端午連假,想不到登西峰的人也爆多,原來,西峰不只是我的夢,也是好多人的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