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6/6

D252 聽我的身體在說話


可能是突然的神經打結,我要連續一年每天寫一篇文章,讓每天流經腦袋中的靈光乍現有機會用文字方式出現。逼自己在一切「日常」的生活中找到「不平常」。

-------------------------------------------------------------------------

D252:108/6/4
距結束天數:113日

一壺水待至氳氤而升,正襟危坐,望著那包50年代的六安茶。

略有蟲蛀的竹葉是六安茶的包裝,外頭覆著竹編籃子。竹籃、竹葉,我猜著產地一定有許多竹林,而映入心簾的是的武俠場景,是碧碧翠翠的竹海。

見舅媽剪下一小段竹葉入壺,原來包裝不只是包裝,也是香味提升的來源。

有點年紀的茶,就好像有點年紀的老人,很會說故事,溫柔且沉穩地委委道來「歲月中」的一切。

這一款老茶,有杏仁味、人蔘味還有一點陳皮的香氣,用力吸一口氣,薄荷的涼味在口中散開,當然這一切的覺受都是細微都需靜心下的反饋。粗糙的心喝到的只是茶,細膩的心喝到的是一陣陣的內在震動。

雖說我有茶緣,但我其實不懂茶,我只是好聽眾,我愛聽我的身體在說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