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6/25

D272 有故事的理髮院『勞小毛』

可能是突然的神經打結,我要連續一年每天寫一篇文章,讓每天流經腦袋中的靈光乍現有機會用文字方式出現。逼自己在一切「日常」的生活中找到「不平常」。

-------------------------------------------------------------------------


D272:108/6/24
距結束天數:95日


連續假日前,準備要去合歡西峰,看到鏡子裡面的自己,頭髮長了,晚上9點多趕緊到理髮店理髮,繞了一圈,平常去的理髮店都休息了 ,只好騎著摩托車到處亂逛。

找到了一家平常跑步運動都會經過的理髮店『勞小毛』 ,店裡一有對老夫妻,年紀有點大但又和藹可親的老闆開始幫我理髮,是理髮嗎?其實是開始了一段算是身家調查但是又不缺乏溫柔對待的對話。原本就愛聊天的我,這次理髮的體驗很舒服。我們有相同認識的人,我們有重疊的生活空間,老闆有我未曾經歷過台南歷史,以台語亂聊,很自在,平常不常使用的俗諺也不小心脫口而出...。


工作多久了?比你的年紀還大,65年了。
工作這麼久會煩?我只會這項工作,比起一堆人沒有工作,這種在家就有客人上門的工作很棒。

三十分鐘〈比百元剪髮多了一倍的時間〉也多了一倍的價格,220元,我從來沒有花過這麼多錢理髮,但仔細、貼心的態度讓人還會想再去。

我開始幻想若我教六十五年的書。會是什麼滋味?

離開原有的生活常規,有好多有趣的人事物,我愛這種有故事;會說故事的人,有機會可以去試試看,老闆77歲了,把握機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