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1

D98 大哉問,亂亂答

可能是突然的神經打結,我要連續一年每天寫一篇文章,讓每天流經腦袋中的靈光乍現有機會用文字方式出現。逼自己在一切「日常」的生活中找到「不平常」。

-------------------------------------------------------------------------

D98:108/1/1

距結束天數:267日

以前舊同事打電話來。開門見山地問:『你為何要把這些人生哲理用在教學中?」
這真是大哉問,首先,問問題的人真是厲害,完全知道教餐飲對我而言只是幌子,我教的是人生。

仔細想想要如何回答這問題
1.教學是我的工作,工作在我生命中佔了很大部份,其實對學生的那套就是我的生活態度,無法分割。
2.個人是離不開社會、環境、人際...。而這些道理我並不是純然用在『教學上』而我也正在這其中,也就是說,我真正面對的是我,是一切自我的反應。

我常自嘲著,我教的是人生中最重要的心法,是能夠拿來應對世界萬物的祕笈,但....,聽得進的僅有少數。管他的,我只管教,反正我對我自己負責,我只管雞婆地提醒再提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