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5

D102 人生中第一個補考

可能是突然的神經打結,我要連續一年每天寫一篇文章,讓每天流經腦袋中的靈光乍現有機會用文字方式出現。逼自己在一切「日常」的生活中找到「不平常」。

-------------------------------------------------------------------------

D102:108/1/5

距結束天數:263日

面對這次考試太過於草率了,檢討一下自己,並沒有認真把每個步驟仔細做完。在準備考試的過程是努力的,但在做答的時候是輕率的。當然反應在成績上,接下來竟然要補考,雖然面這的確是打擊,但我練習著讓自己沒有太多的情緒。從原本的不相信,從抗拒到最後的接受它,就當作是練習吧。學習當「事與願違」的時候要如何可以快速靜下心情?盤點了一下,我一輩子有太多的「不從人願」,多到自己數也數不清的,這點小事又算什麼?

接受了一切,讓自己有全盤了解自己的機會。最後的結論,我不是讀倫理學的料。

過程中我發現我並不是一個誠實的人,自以為花了很多時間讀書,花這麼多時間,我以為這樣我就真的懂了,仔細再想,我還是沒有正確切的弄清楚課程的內容。我仍然不夠成熟,心裡面有聲音要讓我放下,讓我放過我自己,考完試之後發現自己的輕率。兩種對立的聲音如何去選?我知道能讓我身心安頓的就是正確的聲音。

但是相信所有經歷過的事情,一定都是當時最好的事情。 我無怨無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