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19

D115 我的Rocker外婆

可能是突然的神經打結,我要連續一年每天寫一篇文章,讓每天流經腦袋中的靈光乍現有機會用文字方式出現。逼自己在一切「日常」的生活中找到「不平常」。

-------------------------------------------------------------------------

D115:108/1/18
距結束天數:250日

阿嬤你幾歲了?
她回答:過農曆年,92歲了(在我有限的資料庫中,外婆不是還很年輕嗎?),她接著說:「阿我就死不了,有蝦米辦法」,第一次有聽到有人這麼臭屁vs狂妄vs不害羞地介紹自己的年紀。
外婆擁有超強記憶力,今天上車,經過哪些路口,哪些社區,她就開始講古,他的某個親人入贅這兒、十一歲時他到哪個地方幫忙賺錢、某個親人在虎尾寮,誰又在哪....。我和女兒就亂問,亂找話題,她不小心就連珠炮式地講了一堆,誰欠他多少錢都一個個點名,哪個親戚家什麼事,外婆都不小心全盤托出。超強憶力讓她悲傷快樂她全都記得,記得很多很棒,也很不好。
老人和小朋友真的很適合放在一起,鬼靈精怪的女兒,不小心就把『阿祖』變Rocker了。或許快樂多一點,過去的難過就會淡一點,用搞笑態度過每一天,記得的會是瘋癲的遊戲人生。
快過年了,我要認真想一下,我有沒有借誰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