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8

D105 我們不是拖延,只是珍惜資源


可能是突然的神經打結,我要連續一年每天寫一篇文章,讓每天流經腦袋中的靈光乍現有機會用文字方式出現。逼自己在一切「日常」的生活中找到「不平常」。

-------------------------------------------------------------------------

D105:108/1/8
距結束天數:260日


從小,我就是個「延遲症」的孩子,通常寒暑假最後一天才會是拚作業的日子,大小待辦事項也是,能拖一定是盡量拖。在經歷許多慘痛教訓後,我還是學不會,一直被責難,工作了,結婚後也還是一樣。

原來發現,我們不是拖延,只是珍惜資源,時間是一種資源,我們是屬於珍惜資源的那群人,當給我八個小時睡覺,我一定充份睡飽,搞不好還想多賴一下床,多爭一點時間,這是種惜物的概念。上頭交派的任務,我也是珍惜玩耍的時間,用力忘掉要繳交的期限,直到用完所有的時間,直到不得已了,我才會動手做。

再長更大時發現,珍惜時間資源是對的,但以前的我是沒有遠見的,只看到眼前的紅利資源,而忘了提早會帶來後多的好處。
接下來我還是一樣會珍惜時間資源,但這回,能更有遠見,能更透視全局。

盯著問題,最後了解問題,就不成問題 - Abel Le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