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19

D116 以背負式割草機巡山

可能是突然的神經打結,我要連續一年每天寫一篇文章,讓每天流經腦袋中的靈光乍現有機會用文字方式出現。逼自己在一切「日常」的生活中找到「不平常」。

-------------------------------------------------------------------------

D116:108/1/19
距結束天數:251日

以背負式割草機巡山




老爸背痛,無法負重,山上的草開始變長了。不得不硬著頭皮和老爸說星期天下午,我有空,我能幫忙除草。

老媽不屑的眼神加上心中OS:這傢伙又在說大話了。(原來我在別人心中居然是這般的有自信)

起動馬達後,那熟悉的感覺又回來了,記得當兵時,我曾有使用背負式割草機的經驗,年代已久,但那強而有力的機器聒噪聲,我似乎回到了全身菜味的迷彩時代。

那機器震動從背脊傳導到手臂,最深層的肌肉按摩。被牛筋繩甩斷的草,汁液散發出來,草味。揚起的泥沙塵土,土味。一次次擺動鋁杆,旋轉方向由右至左。一步一下,尋找著最省力的姿勢。心中想著,把這桶油用完我就休息,我連水也不喝一口,死命地割著草,整片林地、車道,草都除完了。居然還有油...。早知道油就加少一點。

今天的故事告知我們,別加滿油。

原來這是我爸的日常,我的異常,異常累。
拿著手機打字的手,抽筋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