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27

D123 初一、初二作戰攻略

可能是突然的神經打結,我要連續一年每天寫一篇文章,讓每天流經腦袋中的靈光乍現有機會用文字方式出現。逼自己在一切「日常」的生活中找到「不平常」。

-------------------------------------------------------------------------

D123:108/1/26
距結束天數:242日

初一,年節團聚的日子,每個結婚後的女人都有自己撐住自己不暴走的力量。
初二,回娘家的日子,每個結婚的男人都有自己想法子不失態的生存之道。

幸好,我與老婆在這兩個年節日子中,已算是箇中高手,早已熟悉兩家庭的生活模式,早就知道怎樣才會最自在。今天就來寫下初二回娘家的心法,供後人模仿效法。

1.家族成員愈多愈棒,你很容易藏著不被發現,隱身在一堆你不熟的家族話題中。

2.你有一個學習指標,你丈人也要陪岳母回娘家,若一同前去,他的身分就不是你丈人,是人家的女婿,看他做什麼,你就跟著一定安全。〈我丈人愛看電視,看完就打瞌睡,這招我學得很好,也常用的招式〉

3.若有『大小仙』,就和他們聊吧,應該至少同輩話題會多一點。

4.稱謂,這是最讓人痛苦的,我只用一招『含魯蛋叫人』法,結婚十多年了,我記不得誰是誰,但唬弄一下,點點頭都能過關。

5.若被逼著要聊天,ok,我就亂扯,但記得做球給別人,根本沒有人想聽你高談闊論,找些話題讓對方說吧,讓別人聊他自己就是最好的聊天,用開放式的語句,讓對方講不完。

切記,我們在老婆娘家不自在,他在我們家也一樣,記得那些不自在,就能給對方多點協助與包容,就能互相支持地走下去,任何一方在陌生環境都是弱勢,但兩個人合作.....,你還是弱勢。但會是有伙伴的弱勢,加油,祝所有在婚姻中的人,新年快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