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9/23

D360 我的做工學生

可能是突然的神經打結,我要連續一年每天寫一篇文章,讓每天流經腦袋中的靈光乍現有機會用文字方式出現。逼自己在一切「日常」的生活中找到「不平常」。


-------------------------------------------------------------------------

D360:109/9/22

距結束天數:5


他一個奇葩,當年他與父母關係極差, 曾經偷偷住在學校。


為了拉他一把,請他幫我買了一把吉他,請他教我吉他,我請他吃晚餐,學吉他幌子,想要跟他聊聊才是真的,就傢伙就和我結下不解之緣,在高中的時候我們就一起參加許多路跑,他畢業後還是常回學校陪我們跑步,工作後還是有一起參加路跑。


每次來找我,他喜歡聽我說兩句 。但是這一次很特別,他說了很多他的故事,這次我覺得我沒有什麼可以和他分享, 自我已認定,價值已清楚,從他說的故事中,道出了工作上的滄桑,也知道他已成為一個獨立負責的男子漢了。

他要離開前,我請他彈彈吉他,我記得五無音不全的嗓子,但是這一次雖然一樣不全,但是一彈一唱,我心有點酸,沙啞的聲音讓人為之驚豔,好有畫面,好多故事。

畢業後,他不走餐、不走旅在工地裡當工人,一個有音樂的工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