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9/10

D347 讀進一個陌生人的世界中,有趣

可能是突然的神經打結,我要連續一年每天寫一篇文章,讓每天流經腦袋中的靈光乍現有機會用文字方式出現。逼自己在一切「日常」的生活中找到「不平常」。


-------------------------------------------------------------------------

D347:109/9/9

距結束天數:18

這幾天,一直沈浸在浪淘沙的情節之中,若沒人推薦,其實我很少會去看這樣的小說,這是部一百五十字的大河小說,而對於台語發展有興趣的我,在閱讀過程中,也從文字中看到了台語更精確的使用。

若我更年輕時讀,這些人物對我沒有意義,看到這麼多台語出現的文體我也不會去碰。而在這時,閱讀此書,能將這幾年對於教會在台宣教、台灣人赴日就讀的辛酸、日本人橫斷山林、台灣人在不同殖民下的發展,開始整理出屬於自己的理解。

一本好書會等人,今年看不懂沒關係,若會再相遇,再次拿起,生命歷程不同了,重新再讀都會不同。

上冊即將看完。
讀進一個陌生人的世界中,有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