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9/6

D343 東山鴨頭-關廟店

可能是突然的神經打結,我要連續一年每天寫一篇文章,讓每天流經腦袋中的靈光乍現有機會用文字方式出現。逼自己在一切「日常」的生活中找到「不平常」。


-------------------------------------------------------------------------

D343:109/9/5
距結束天數:22

有一回,接近十一點,看到圓環旁熟悉的角落,好朋友(我老婆都這樣稱呼)居然還在?
停好車,趨前一看,老闆怎麼突然變老了。趕緊發個LINE問問:「你東山鴨頭收攤了?」

好朋友回說:「我回家了呀」,那攤位上的人是誰?
「那是我爸呀,他在關廟賣,那裡生意沒有那麼好,我收攤了,我爸從關廟接著來賣」。


今天就特地來關廟找一下伯父,看看父子兩個的手藝是否相同?

星期五關廟夜市,小小1.5條巷子,眼看著沒有什麼可逛,我與老婆逛出平日路線,在全家旁看到了好朋友的爸爸。我點了幾樣,攀談了一會兒,又多知道了好多事。

每個工作都是辛苦,每個工作都要付出,而看著極像的父子,一個有個性,一個慈祥可愛。
還好有他們,讓歸仁、關廟地區的人們,有下酒菜可配。


對了,他們兩的口味根本一樣,都好吃(料都一樣,要炸出不同也很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