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9/21

D356 在觀察與被觀察之中,有抽離的可能?

 可能是突然的神經打結,我要連續一年每天寫一篇文章,讓每天流經腦袋中的靈光乍現有機會用文字方式出現。逼自己在一切「日常」的生活中找到「不平常」。


-------------------------------------------------------------------------

D356:109/9/18

距結束天數:9


那天,聽到同事說,最近在逛成大校園時,台灣欒樹開始開花了,我才驚覺,我一年前寫過一篇台灣欒樹的文章,那時開始觀察鹽水溪河堤的生態,一個季節一個季節開始看著大自然的變化,而一年將盡。


看了一年,利用文章自我覺察了一年,我有怎麼樣的長進?

筆耕之下有些成果?

方才,利用了一點時間往前讀了近一年的文章,上面的提問自然有了解答。而人何時才會停止提問?何時上帝才能停止發笑?

當不急著把任何價值觀當作自己信奉的圭臬時,那時就有了自己的一套,而那時會時僵化?或者有了自己的那一套想法其實是保持彈性的想法,那這一套就不會死古不化?


在正反辨證之中,有中道可行? 

在觀察與被觀察之中,有抽離的可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