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4/10

D196 不是老闆眼睛有問題,就是我女兒長得有問題

可能是突然的神經打結,我要連續一年每天寫一篇文章,讓每天流經腦袋中的靈光乍現有機會用文字方式出現。逼自己在一切「日常」的生活中找到「不平常」。

-------------------------------------------------------------------------
D196: 108/4/9
距結束天數:169日


要到家樂福採買,順道經過嘉藥,印象中那兒有好吃又便宜的餐點。比鄰節次的攤販店家讓人目不暇給,正適用餐期間,路上學生不少。

看到了新化排骨麵的招牌,排骨麵在新化有兩家,一家是現代化的店面,另一家則保有古早味的親切感,而嘉藥這間看來一點也不現代化。進到店中雖然是陳舊的裝潢,但也不失乾淨。

這是我新化老家開的分店,一定要來攀談一下,原本酷酷的老闆娘見到了同是新化的客人,變得熱絡起來,亂聊天後,老闆問我,你的小孩讀嘉藥嗎?你們來看女兒嗎?

原來我小四的女兒長得像是大學生了。
不是老闆眼睛有問題,就是我女兒長得有問題。

ps.老闆說嘉藥的學生數少很多,生意難做了,少子化對產業還是有無比的衝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