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4/23

D210 西港踏查

可能是突然的神經打結,我要連續一年每天寫一篇文章,讓每天流經腦袋中的靈光乍現有機會用文字方式出現。逼自己在一切「日常」的生活中找到「不平常」。

-------------------------------------------------------------------------
D210: 108/4/23
距結束天數:155日

今天踏查,到了我高中母校所在的鄉鎮-西港,這是我六年的悲慘經驗,國中、高中,一直以來都是我印象中灰暗的記憶。

榖倉餐廳很有特色,把所有部首都是米字旁的字寫在了牆上,細細一看,都是沒有脫殼的稻米,雖然今天不是假日,居然餐廳內滿滿都是人,幸好有先訂位,不然無法吃到好吃的特色火鍋。這火鍋也是融入了當地的食材,麻油是安定與西港的特產,這餐廳的設計者很有創意,硬體是會讓人想來拍照的,食物也是會讓人想再去的美味,這家店有他成功的亮點。

想了很多,歸仁的歸園不是也如此,借了農會的倉庫,大的空間,有特色的餐點,都是一樣成功的例子。還是會想著,若是我來做,會怎麼來做?會用哪些文化元素帶進來?

用完餐走了兩個老屋欣力的點,沒有人導覽,所以只有走馬看花,最後還是以吃冰做為今天最後的結尾,而在今天,終於弄法楚了,我「冰」與「賓」兩字的發音是錯在哪兒了,原來我一直被笑的音是這個。

那年,我曾偷了車棚內的腳踏車,為了就是到慶安宮前吃一碗冰,那年我曾在同學家住一晚,他家就在廟前,那年好多的事我竟然都忘了,那些日子好像自動被我刪掉的可怕印象,想救也救不回來。

一個人有多少六年,一個人有多少青春?若我重新再來,我會走一樣的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