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4/10

D197 歸仁圓環 東山鴨頭

可能是突然的神經打結,我要連續一年每天寫一篇文章,讓每天流經腦袋中的靈光乍現有機會用文字方式出現。逼自己在一切「日常」的生活中找到「不平常」。

-------------------------------------------------------------------------
D197: 108/4/10
距結束天數:168日

歸仁圓環有間東山鴨頭,一直以來這都是我週末時排解腸胃問題的好選擇。買久了,與老闆亂聊,和他也熟了,聊生活、教養、罵政府...,幾年下來,也真是無話不聊。

前陣子看他都沒有營業,今天特地去買點宵夜,也隨口問問他,跑去哪兒了?怎麼都沒有營業?

原來他跑去宜蘭玩,他說他去五旗峰、梅花湖...。我笑著和他說,你沒有上去聖母步道吧?老闆笑笑回答:「有呀」,「應該只有到教堂沒有上去到步道上頭吧?」我接著再問。

他邊炸著鴨頭,邊拿出照片來,開啟完全不管後面排隊客人的「聊天模式」。哇原來鴨頭大哥是勇腳,原來百岳他爬了三四十顆,我小心試探著問他幾座大山,他如數家珍地說出細節,而且不只大山,溯溪與步道他也是達人。

看著他肥肥的大肚子,我笑他說:「你都帶球爬山」。
老闆解釋,沒有戒煙之前,他比我還瘦,但體力還是沒有退哦,原來人外有人,天外有天,路邊隨便一個人都可能是高手。下回我來買東山鴨頭時,要多點一份恭敬,也要多帶一副口罩。後面排隊的客人不時用眼神殺我,我彷彿聽到他們咒罵著:「別再聊天了,我們排很久了」。

他的鴨頭真是好吃,介紹給大家。
泰山東山鴨頭- Food Trucks - No.9 Zhongzheng 1st Street, 歸仁區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