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4/22

D209 眼裡酸酸的

可能是突然的神經打結,我要連續一年每天寫一篇文章,讓每天流經腦袋中的靈光乍現有機會用文字方式出現。逼自己在一切「日常」的生活中找到「不平常」。

-------------------------------------------------------------------------
D209: 108/4/22
距結束天數:156日

他是我們配合的廠商,若是要便宜買到指定的設備,請他配合,一定沒有問題,招標他也ok。說話速度不快的他,總是很有耐心地解決我所有問題,今年他七十二歲。

我經常和他聊天,從他身上我看到了堅韌與熱情,尤其是在我的長輩群中,少有這樣特質的人。上回看到科館前的地磚被大車壓壞,自告奮勇地說他來幫忙補,他說只要一會兒工,別讓學生受傷。在他面前,我顯得太過無用,在他殘弱的身軀旁,我唯一贏過他的只有「年輕」。

下午,隨口問他,怎麼下午才來處理設備的問題?他有點靦腆不安地笑著回答:「我早上去應徵呀」,為什麼要去應徵?要去做什麼工作?」

他一連數天都要去應徵,要去找電力或設備的工作,他笑著,因為還有貸款要還,因為最近純賣設備與標學校的案子,收支已快平衡不了。我好奇地問他:「你買很大的房子嗎?你的小孩怎麼沒有幫忙?.....」。

原來是被倒債,原來不想造成小孩的負擔,原來...原來.。
我看著他眼角有點淚,我也不小心眼裡酸酸的,心裡也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