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4/12

D199 一步一個擺盪,一步步來-除草記

可能是突然的神經打結,我要連續一年每天寫一篇文章,讓每天流經腦袋中的靈光乍現有機會用文字方式出現。逼自己在一切「日常」的生活中找到「不平常」。

-------------------------------------------------------------------------
D199: 108/4/12
距結束天數:166日

今天被徵召到小舅那兒,幫忙除草,幫忙整理庭院。
使用背負式割草機對我而言不是難事,也不是新鮮事,在今天除草過過程中,回憶了好多事,也觀察了好多事。

八哥是聰明的鳥類,當我除草時,有幾隻八哥就落在除完的草地上,他們知道哪兒有吃的,也熟知人類不會傷他們的習性,離我好近。

還記得年輕時看過一部公視節目,男主角考學校工友,考試的項目中,就有一項是除草,我記得很清楚他說過的:「一步一個擺盪,一步步來」。今天我就依著這個方式,巡戈著整片草地,盡量讓自己是在最輕鬆的姿態下來除草,一步步來,不急,也很有成就感。

老的草是狡猾的,當除草機的牛筋繩掃到它時,柔順地隨著繩子方向擺動,他躲過斷首的機會是高的,對我言,頑強難以對付。年輕的草是堅強的,他用他的生命對抗著牛筋繩,對我而言,輕而易舉。

我是老的還是年輕的?我柔順嗎?我堅強嗎?


忙了一整天,還是腰痠背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