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4/25

D212 那年,我想自殺,因為我弟弟太討惹人厭了。

可能是突然的神經打結,我要連續一年每天寫一篇文章,讓每天流經腦袋中的靈光乍現有機會用文字方式出現。逼自己在一切「日常」的生活中找到「不平常」。

-------------------------------------------------------------------------
D212: 108/4/25
距結束天數:153日

那年,我想自殺,因為我弟弟太討惹人厭了。

小時候,我只要痛毆我弟,他就會去告狀。這種爪扒子的行為就會害我被爸媽痛打。在這種人類食物鏈中,我滿足了K人的欲望,我弟滿足了告狀的欲望,我爸媽滿足了打小孩的快感,整條鏈結中,在沒有113的年代,沒有人是贏家。

忘了什麼事,但一定是因為我弟,我萌生自殺的念頭,在廚房我偷拿了一把菜刀,到二樓客廳裡,我打算解決自己,我印象中只要割開手腕就能離開我討厭的弟弟。我因為懶惰不想寫遺書,找出了錄音機(那個年代學英文一定要買錄音機,回家都要重覆聽補習班上課的內容),我錄下了我的遺言,內容大致就是要讓我弟內疚的話,要把我的死怪罪在到我弟身上,我還故意穿了紅衣服,聽說這樣能變成厲鬼,可以繼續糾纏著我弟,還能被拍紅衣小男孩的電影。

就在手起刀欲落時,電視中傳來輕音樂,音樂裡頭記得是基督教的福音宣教,電視中正巧講到「自殺是罪」,自殺是很不好的事,是無法上天堂的。
靠,這樣太不划算了,自殺是為了懲罰我弟,最後我在地獄哭,他在人間爽。

我的「遺音錄音帶」,在我放棄自殺後竟然流了出去。還記得當年老弟訕地問我,不是要自殺?怎麼還活得好好的?原來死不了,比死了還苦。

我又萌生想拿菜刀的念頭。

這回宰了我弟。

不行不行,殺人也是有罪..............。做人好難。

長大了,幸好當年沒有動手解決自己,我也不知道這樣我會長得那麼帥。
長大了,幸好當年沒有幹掉我弟,我也不知道會和他長大後感情變好。

還好,我們都順利長大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