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4/16

D203 這回他成了我的老師 -采綠老師

可能是突然的神經打結,我要連續一年每天寫一篇文章,讓每天流經腦袋中的靈光乍現有機會用文字方式出現。逼自己在一切「日常」的生活中找到「不平常」。

-------------------------------------------------------------------------
D203: 108/4/16
距結束天數:162日

每個階段,都有放不下的事,都有掛心的學生。
那年,一位貼心懂事的學生,上了大學,身體出了狀況,那時完全沒有輔導經驗,只知道胡亂買了些自認有用的書,寄去給他看,只希望他能走出低潮。

十二年沒有見面的學生,今天見到了,他變了,也算沒變了,變的是變得更美了,不變的是在我印象中,她高中活潑有自信的樣子。藉由她,我將記憶力拉回至那年的教室中,那年我菜到不行;那年我不知天高地厚那年一群學生跟著我衝升學那年他們吵著把原來的老師換掉,而我再回去接手那年她爽朗大聲的笑容。

今天,她專業講解著公司的建案,口條清楚、態度溫柔,我知道她的業績一定非常好,我知道她在這份工作找到了自信。聽著聽著,我笑了,這回我在台下,這回他成了我的老師。

感謝這些學生豐富我的人生,我不是好老師,但幸好還是有學生願意聽我唬爛。
感謝這些學生四散各地,帶著我這不成材的老師用各種角度看著各行各業,眾生百態。

沒有空回來看老師沒關係,有機會老師會找上門的。大伙小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