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4/8

D195 國際級大畫家

可能是突然的神經打結,我要連續一年每天寫一篇文章,讓每天流經腦袋中的靈光乍現有機會用文字方式出現。逼自己在一切「日常」的生活中找到「不平常」。

-------------------------------------------------------------------------
D195: 108/4/8
距結束天數:170日

回到家,認真想了一下,十八歲離開高中後,我就未曾見過這位同學。
那一年暗黑的時光裡,猶然在目的是,我與他都是坐在班上的後排,因為那兒最沒有人會注意到。那時他總是在畫畫,而我總是在讀著讓自己看起來與眾不同的哲學書。

我是在逃避,逃避我不在行的讀書,或許俸安不同,他正朝著他的理想練習。那些記憶中的場景總是灰暗的,總是不開心的,因為我總是在班上的後段,而同為天涯淪落人的我們,各自在自己的小天地中悠遊,各自尋找著屬於自己的「自己」。

果然是郭大師,雖然我不太懂藝術,但在同學的介紹下,對於美學教育有了不同的看法,美術課真的不是在訓練藝術家,而是在讓學生懂得如何欣賞生命。感謝同學將我們奉為座上賓,花了幾個小時與我們互動。也讓我們更能在他的脈絡下看到了屬於他心中的美,有這樣的同學,我真驕傲。

場景拉回那陰暗的教室,那年窩在教室角落的我們都已「變身」,「教鞭」在此時也傳到我們手上,這回,希望現在坐在我們教室牆角,那些沒自信的孩子們,能給他們我們都曾失落的信心與勇氣,讓他們安心。因為未來都會不同的,所有的苦難都會是讓你「轉大人」的超級補品。

PS.同學之中,有位國際級大畫家,真是與有榮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