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2/25

D91 破解耶誕節

可能是突然的神經打結,我要連續一年每天寫一篇文章,讓每天流經腦袋中的靈光乍現有機會用文字方式出現。逼自己在一切「日常」的生活中找到「不平常」。

-------------------------------------------------------------------------
D91:108/12/25
距結束天數:276日

今天是耶誕節,整個校園充滿了濃濃的耶誕味(真的有聞到,好像是永康有石化工廠失火了,學校味很濃),除了學生互相送卡片、糖果、還有管樂一起在校園中演奏著,一切似乎是那麼美好。居然原本沒有搞這些把戲的老師們也應景買了些巧克力要回送學生。

晚上我開始在想,一切的開端在哪兒?「有人送禮物是活動的開始」,人基於禮貌當別人送禮給你,你會想回送,當這天整個朋友圈都在送禮,那你若不準備,就是失禮。

突然間有個奇想,若要創一個新的節日,我就在每年的某一天送很多人禮物,隔年再送,去年收禮的人就會不好意思也要回禮,這樣搞下來,就會是個盛大的日子。基督教的信徒們應該就是這樣,利用人性的弱點,以人性的不好意思,送了一千多年的禮,逼著全世界有這麼多人跟著。

那要思考如何破解?簡單,下回別人送你耶誕禮物時,千萬別回禮,另外再酸他兩句,說你不是基督教徒,不收耶誕禮。下回就不會送你,也消弱他送禮的意願...。如此努力下,相信再一千年,就沒有人再過耶誕節了,相信我。(相信我你也活不了那麼久,你無法證明我在唬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