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2/17

D83 孰大孰小

可能是突然的神經打結,我要連續一年每天寫一篇文章,讓每天流經腦袋中的靈光乍現有機會用文字方式出現。逼自己在一切「日常」的生活中找到「不平常」。

-------------------------------------------------------------------------

D83:108/12/17

距結束天數:282日


為了準備倫理學考試,我發現我這陣子失焦了我的人生,因為擋在眼前的難關而忘了每天生活的大小事。而這些所謂的難關,也只是因為我的關注而變大,實際上,還不如每日生活所需要的其他事項。

再想想,有更多大的關卡,如同生命的崩解?父母的離去?兒女的離巢....。這些我們都忘了關注,我們卻放太多心力在可以別這麼重要的事?

人果然是個奇妙的生物。常身陷其中而不自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