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2/4

D71 實習結束,學習不會結束


可能是突然的神經打結,我要連續一年每天寫一篇文章,讓每天流經腦袋中的靈光乍現有機會用文字方式出現。逼自己在一切「日常」的生活中找到「不平常」。


---------------------------------------------------------------------------

D71:108/12/04


離結束日:294天後

早上,實習老師們進行最後一次的教學演示。看三位老師謹慎地準備了許久,終於到了最後一哩路。


我努力地回想,十六年前在南商實習,我最後的教學演示的場景與內容是什麼?我完全記不起來。十多年前的事,我現在竟只有記得零星的片段,只依稀記得做了哪些事情。

那時的我一定也是緊張,那時的我「菜」到出汁,那時的我一定也對未來茫然。十多年後回來看,那時很大的事,現在根本是完全憶不起來的「沒事」,那時過不去的「難關」,也隨著歲月順順滑過「過關」。從用現在的角度看過去;學會用未來的角度看現在。學會放置時間的錨點,一切會有點不同。

實習結束,學習不會結束。不只是學著當學生的老師,也學著當內心的老師。

感謝三位的協助,感謝每一屆在附中實習的老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