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2/18

D84 我承認,我真的不是讀書的料

可能是突然的神經打結,我要連續一年每天寫一篇文章,讓每天流經腦袋中的靈光乍現有機會用文字方式出現。逼自己在一切「日常」的生活中找到「不平常」。


-------------------------------------------------------------------------

D84:108/12/18

距結束天數:281日

昨天和老婆聊天,談到天賦的議題,在最近準備倫理學考試時,我似乎回到了高中,那時充斥著壓力與不安,那種被自己的無能力為逼到牆角的無奈。不得不承認,每個人的聰明才智是不同的,每個人善長與理解的速度也都不同,我承認,我真的不是讀書的料,我理解能力好差哦,那我在裝什麼?假裝自己也是台大的學生?

老婆見到我如此的喪志,對我說:「我覺得你沒有很差呀,你唬爛的功力就超強的」。感謝老婆的神救援,讓我重新找到人生的「救生圈」。對呀,在承認自己的不足後,承認自己很弱後,我得到了救贖,得到了生命教育「沒有教但教會我」的事--放過自己。我應該多做我自己喜歡VS有趣味的事,我多點時間陪家人小孩,用更輕鬆的態度來面對這似乎很嚴重又很雞毛蒜皮的倫理學考試。

晚上看了總統辯論會,原本要讀的倫理學,又不倫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