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2/15

D81 和豬豬一起上課的日子 心札

可能是突然的神經打結,我要連續一年每天寫一篇文章,讓每天流經腦袋中的靈光乍現有機會用文字方式出現。逼自己在一切「日常」的生活中找到「不平常」。

-------------------------------------------------------------------------

D81:108/12/15

距結束天數:284日

電影欣賞:和豬豬一起上課的日子

首先想到的是,在現有的教育體系中,這難度有多高?還記得之前想在學校養蜜蜂,但還是一堆問題而不得不打退堂鼓,也不得不承認,我還是有所顧忌的,我已不算是年輕有熱血的老師了。

電影中的老師,是高度的超然,許多學生激動的場面,老師都不加評論,只是看著,只是引導,這老師真是高手,只在最後一刻,所有學生都無能為力時再由老師進行最後的決定,老師要很有耐心,願意等,就算搞砸了也無所懼怕的勇氣,好強。

劇情不斷往下,我回想起楢山節考的電影情節,我把兩個對象與主角拿來對比,一方是要把老人丟掉,一方是要把小豬殺掉,送走小豬與送走之後的父母有幾分的聯結?怎麼樣才是最有效益的?怎麼樣才能說服自己?

這是一部好電影,當然多數人向真理致敬後,就會轉身離開。對身動物權,對於我們理所當然的肉食主義,這些都太血淋淋,我們這群偽善者,通常只能躲在自認為殿堂的場合,高雅吃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