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7

細心去觀察身邊的動植物,你也會是最好的解說員

不知道學生學到了什麼?不知道他們能不能了解為何要辦這樣的活動?

年輕時曾經聽過很棒的解說,他們風趣且富有知識性,他們成為我學習的目標,在不斷增加自己的知識與常識後,突然發現,台上他講的東西是他的,而我呢?只有不斷內化成為自己的東西,否則我永遠只是聽眾。

如何才能吸引 別人的注意?怎麼樣說故事才能動人?在怎麼樣不去要求的場合下,大家可以仔細聽你說?這都是學問...........

有天你們是要站在人群前面的,不論你是從事哪一種工作,我都希望你們能展露頭角,但最先決的條件是你要能言之有物,最重要的東西是你要學會「學習」,聆聽是一種學習,當在聽解說時我聽了一個故事,我就賺到了一個故事,一個故事可以化解許多人與人的隔閡,所以我會仔細聽,我會想藉由每次的活動中多學到一些東西。

當然我不會在活動中只顧與同學玩、只顧著到處說話........因為我知道我要的是什麼

今天的活動中,我見到有幾個同學很有興趣,他們也有這樣的特質,他們懂得去尊重講者,他們知道不斷去問去學習,我想這就足夠了,有一天他們會知道生命不斷的累積之下,終有產生亮點的機會的......

還記得今天學了什麼嗎?

構圖、觀察、構樹、人面蜘蛛.....你還記得多少?

都無妨若你開始細心去觀察身邊的動植物,你也會是最好的解說員,最吸引人的解說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