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23

若人可以學著從不同年齡角度來看人生,一定會有不同

補交運動日誌

12/18(六)

在高雄上完一整天的研習課程,不能不運動,星期六的晚上附近有夜市,我脖子披著毛巾,穿過夜市,看著很多以前會忍不住想吃的垃圾食物.....no,我還是要健康。

心中想著,搞不好可以遇到中鋼慢跑社的,但失望了,太晚了,八點多。在他們平日練習的馬路上,見不到他們讓人敬重的快速步伐。

我的手機一直定不到gps,連上後開始跑了兩分鐘,語音居然我和說,我跑了7k,我又不是神,怎麼可能兩分鐘就七公里,重開了幾次,氣到想買新手機。

在決定到小港公園PU跑道上赤腳跑時(這樣才能知道自己跑多遠),居然我的手機好了,語音也正常了。

簡單熱身後,脫了鞋開始一圈圈單調的行程,我告訴自己,我要找一些讓我記得住或有感觸的東西。二三圈後,我開始觀察四週。

一群外勞坐一堆,就在我放毛巾和鞋子的椅子旁,操著我不懂的語言,我開始擔心他們會不會看上我有點磨損,卻不失高貴氣味且富有美感的美津濃慢跑鞋.......(真的很臭),我每一圈只要繞到他們面前,他會就朝我打量,而且議論紛紛。

後來我好像能懂他們了,他們一定是對我的屁股沒興趣,我試著翻譯我接收到的信訊:「奇怪吶!台灣人穿鞋子到運動場,卻把鞋子晾在一旁,腳跑那麼久不會痛才有鬼,真白痴」,我和所有的跑者都一樣,都練就了一身「自我對話」與「胡思亂想」的能力。

讓大家奇怪的眼光看著我的感覺真好 ,我知道我身體的變化,我知道這樣的方式是更健康的。

上完翻譯課後,我再仔細去觀察周遭的人事物,司令台上有另一群年輕人,有男有女,圍著鬧著,依稀可以聽到他們的談話,他們談著同儕、談著庸俗的事,他們吸著煙,幸好開放空間,煙味傳不我這裡來,司令台旁另一群人,是正跳著土風的老婆婆,強烈的對比

青春與風燭殘年

浪費生命與珍健康

我找不出適合的字眼來形容這些情景....

從老婆婆眼中,望著在他們正前方吸煙的年輕人,不知道他們想什麼?

從年輕人嘻鬧的眼神中,他們看著舞動著老邁身軀...不知道他們又想些什麼?

若人可以學著從不同年齡角度來看人生,一定會有不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