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8

人就是這麼怪,走了一大圈,原來簡單的方式愈能讓自己健康

人的移動方式有很多種,在不同的年紀與環境下,會有所「選擇」與「被選擇」

走路是一種,我永遠也記不得我第一步開始學走路的情景,搞不好也讓我父母歡喜不已,這樣的移動方式是如此的簡單,但也如此的重要,我們不斷的走,直到一天走不了......

跑步是一種,當國小的排球隊被解散時,我看起來還算能跑,就直接被調到田徑隊去,開始了每天跑步的生涯,田徑隊有漂亮的女生,雖然累,但我的心不累.........而且充滿期待。跑步那時不 是我的興趣,只知道和排球隊一樣,只要是校隊,早上就有水煮蛋可以吃,可以晚點進教室,這就是特權,當人有特權時就忘了自己在幹嘛。

腳踏車也是一種,小時候成群集黨在鄉下威風凛凛地在街道巷弄間穿越,使用這種移動方式的時間不多,因 為我上了國中,我就讀的「變態高中」離我家很遠,我只好早起坐校車。腳踏車就少騎了。

校車,算公車嗎?就當它是好了,這種移動方式就是我所謂的「被選擇」,我不能說不 ,我只能無奈地使用這種交通工具。

開車,在我高三畢業時我就拿到汽車駕照,大學時幫室友開貨車,這曾經是我最愛的移動方式之一,把油門踩到底,我用方向盤掌握我的方向....感覺很棒。

算一算,大致上就這些移動方式(我不會開飛機,所以就只有這些)

它應當也算是我的成長時間表,從時速慢的到快的,一直到我三十歲時,我發現我開始喜歡往回選擇我的移動方式 

愛上腳踏車、愛上坐公車、愛上跑步、愛上走路....

人就是這麼怪,走了一大圈,原來簡單的方式愈能讓自己健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