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29

初馬,就當作我的生日禮物吧



從前一天開始,我開始仔細計算我吃進多少東西在肚子裡,這些東西好排泄嗎?規劃多久時間這些食物會成形,順利能排出(因為前場半馬班班因為大便的事困擾著她)?算著我笨拙的手要多久才能戴好隱形眼鏡?準備睡幾個小時?要提早多久到會場?

我承認大學聯考前一晚我都沒這麼用心.......因為這是我的初馬 42.195KM

早上設定的鬧鐘居然沒有叫,但我的生理時鐘居然在四點多把我叫醒,吃完早餐我們就往阿公店水庫出發了。大會的停車場是設在工兵學校,停在軍營中的感覺很特別,一堆的防禦工事,讓人不自覺地想起當兵的日子......

開跑了,過了晶片感應點,計時就開始了,跟著黃老師跑,速度故意壓慢下來跑,我們是要比遠而不是比快(目前只能求跑完),深怕抽筋找上門來,這些日子的練習都白廢了。

堤壩上,見到最美的路段,一眼望去阿公店水庫盡收眼裡,本來以為全程就繞著湖光山色的美景跑,後來才知道被騙了,陡上2k的坡是給大伙下馬威的前菜,不知道讓自己堆積多少乳酸。

凡上坡定有下坡,上坡腳痠、下坡腳痛,為了抵當地心引力及重力的作用,腳前踵都快磨出火花了。接下來以為就應該是都平路了吧,但仍然是上坡與下坡 .........真是難跑。(平日的練習菜單中根本沒有爬坡這項)

在痛苦的上下坡之餘,沿路民眾夾道歡迎,不論是大會或民間,一攤攤的補給站都非常熱情,吃了許多的水果,喝了很多的運動飲料,居然還有地瓜.....真是跑到很飽..........整個鄉鎮都似乎參與了這場盛事,約20k還有社區媽媽打扮嬌艷為我們載歌載舞,真是給足了我們向前的動力(一點也不想逗留),但我知道他們是最熱血也最辛苦的。

半馬與全馬分道時,廖老師提議,我們走半馬這邊吧,那時為了一口氣,不然真的很想就跑進站,就跑21K就好。

第二圈與我為伴的廖老師開始加快速度,開始追上許多人,心裡想以我們這樣的狀況來看,應該不用四小時半就可以完成,但後來開始一堆人追上我們,因為廖老師抽筋了,在我的巧手按摩下,他的情況一點也沒有好轉,只好我先跑了。(後來討論後知道因為他一真都沒有補充鹽份,倒是我吃了一堆梅子粉)。

30K我的速度開始慢下來了,可能是吃太飽(藉口)、可能是沒有伴(藉口)、可能是天氣太好(藉口)、當然最有可能是我自己太肉腳,我用極低速往前跑,腳步小,膝蓋痛、大小腳的筋都非常緊 ,每次加水站我都刻意停久一點,多拉筋一下。脊椎附近的肌肉開始痠痛,跑姿也開始變形,脖子也開始很緊,一韓告自己要放鬆,但常超過身體能承載的運動量時,什麼規則與忠告都沒有用了。

40K左右,鄰居黃老師追上來,與我跑一段後,他小聲和我說:「我先休息一下,你先跑,我等一下會追上你哦」。男人是受不起別人的挑釁的,我邁開步伐,狂奔2K,原本已精力耗盡的身體又多擠出了神力。

最後的2K當然沒有人可以追上我,但到了終點時的我全身上下都怪怪的,一坐下就快抽筋,站著也很痛苦,坐著更慘.......

為了逞強.....居然讓我承受這輩子跑步以來最大的痛苦。.........

基本上,還是非常開心..........初馬,就當作我的生日禮物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