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17

阿伯搭訕記...

與學生約今天下午跑步,平時我只要一舉旗,就會有一些學生跟著(一呼百諾)

但今日,我「一呼百no.........」就連約好要一同跑的其他同事都因為天冷而自動請假了。

我準時,運動員是要有紀律的,下午五點,我熱身完就起跑,開始一圈後,反正就沒有人要跟著跑,我只好去搭訕別人,有個大哥,常常看他在我們學校跑,但從沒有和他聊過,平時也都只點個頭。

我開始了我的調查員工作,原來他是個退休的歸仁自來水公司員工,住學校附近,在我說出我也住歸仁時,他很清楚地說出我家附近所有的建案,原來水管到的了的地方,他都很熟....。

他五十多歲才開始跑,他說他之前的生活說是很荒唐的。一直到接觸跑步才重新活過來。好像每個跑者都是活生生的一部教材,叫人一定要健康的教材。他每天要跑30分鐘,和我一樣是個中毒的人,不跑腳會癢,跑者有很多共同點,也有很多共同的話題,不知不覺他的時間到了,我則繼續再跑。

楷翎來了,他是夜校的輔導老師,原來以為他也會請假的,但還是讓出乎意料出現。他跑得不快,氣有點不順,但大致上體能是不錯的,在討論了一下跑姿與呼吸後,我們也開始閒聊,速度不快,所以不累。她居然也跑了一個小時,本來就有跑步的習慣,運動的女人是不會胖的。

後來五點五十加入的舒婷老師就不瘦了,但是他第一次跑居然也能跑快4k,還能邊跑邊聊,她一定能瘦下來的,只要瘦下來,他一定能維持這樣運動的習慣的............。三圈校園後,舒婷在與蔣公約待會見後,我們結束了今天的運動....。希望這次的帶跑,可以讓他們更能享受運動帶來的趣味與好處。

真棒........今天15k.........

1 則留言:

  1. 「一呼百no………」超好笑的啦~可以感受到你的心酸,好險我和楷翎很講義氣沒有棄你而去........若沒有跟你們跑,我也沒想到我可以跑那麼久,會累但還蠻開心的~希望我以後也可以讓你用「運動的女人是不會胖的」來形容我唷!哈哈哈哈哈~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