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15

原來投入自然懷抱的人永遠不孤單

晚 上九點半,今天沒有動動覺得全身怪怪的

脫了鞋子、脫了上衣

往平日練習的自行車道出發,風吹著,但不冷

跑著跑著,因為天氣昏暗,感覺腳底怪怪的,我的腳好像流血了,怎麼水水的..

原來是踩到了些什麼東西

第一次踩到「馬路」及一些不知名的軟體動物,他們搞不好也和我一樣晚上出來散步,卻慘死我的足下..............。在拋下這些殺生的罪惡感後,我繼續享受著夜色,用身體感受大自然。

還記得我常和學生說:「 人是孤獨的動物,不會有任何人可以陪你一輩子。」那天研習時,荒野的洪老師把這個句子補齊了,她說:「 人是孤獨的動物,不會有任何人可以陪你一輩子,但大自然卻會永遠相伴,除非你不愛它」,我在跑步時思索著這些話,在沒有人的車道上,蛙鳴給了我最好的回答。

蛙鳴、蟲叫....原來投入自然懷抱的人永遠不孤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